厦门拼团购房113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在厦办户籍证明 上微信即可

发布时间: 2015-03-15 09:47:37

来源: 海峡导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89次浏览


昨天,厦门警方在全国公安系统里率先创新,推出“新媒体超市”,8大类25项公安业务,足不出户,按按手机,通过“厦门警方”的官方微信即可办理。

拿出手机,添加“厦门警方”的微信以后,就能够看到,在手机的底部,有三个精彩内容——微警局、防骗超市和有奖追缉。

在“微警局”里,可以看到9个选项:厦门警讯、突发新闻、办事大厅、办事指南、微信大厅、微博大厅、警务地图、专题活动、更多。

其中,“办事大厅”就是办理公安业务的地方,包括有无违法记录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户籍证明、户口注销证明、户口迁入迁出方式证明、驾驶人审验教育网上预约、行政复议、户政治安业务等8大类25项。

网上办理,靠谱吗?会有人理吗?警方表示,新开发的“办事大厅”栏目,打通了微信平台与厦门公安公众服务网的后台,市民在微信上提交信息后,就直接流转到厦门公安公众服务网,通过服务网的强大办事网络,转到属地派出所进行办理,办理结束后,通过短信的方式,提醒群众带上有效证件到派出所,直接领取,解决了群众找不到社区民警,没时间到派出所的苦恼。

警方对微信办理派出所证明,给出了时间限定:

1. 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包括从业需要、户口迁移、公务员政审、公证需要、其他共五个事项),承诺期限5个工作日;

2. 亲属关系证明,承诺期限3个工作日;

3. 户籍证明,承诺期限3个工作日;

4. 户口注销证明,承诺期限3个工作日;

5. 户口迁入迁出方式证明,承诺期限3个工作日。

解读 最强功能大集合

厦门警方“新媒体超市”由“一网一阵”组成,一网即“防范虚假信息诈骗宣传网”,一阵即“厦门警方新媒体矩阵”,办理各项业务属于“一阵”,堪称史上最强的警方电子政务功能大集合。

最值得一提的是“微警局”,除了最受欢迎的“办事大厅”以外,有新闻类的“厦门警讯”查看最新的厦门警方新闻;有“突发新闻”查看厦门警方发出的突发新闻;有“微信大厅”,集合厦门警方的所有微信;有“微博大厅”,集合厦门警方的所新闻”查看厦门警方发出的突发新闻;有“微信大厅”,集合厦门警方的所有微信;有“微博大厅”,集合厦门警方的所有注册微博;“警务地图”则有所有厦门警方的地点等。

其中,“突发新闻”时时更新突发事件进展,不间断向48内的活跃用户推送突发新闻最新动态。为扩大覆盖面,平台研发了群发功能,包括“厦门警方”、“厦门交警”在内的所有警方微信资源,全部合力向用户推送消息。

除“微警局”外,警方官方微信推出“防骗超市”,你既可以玩游戏“测指数赢大奖”,还可以在“举报中心”里,把遇到的诈骗短信、视频、图片、音频直接上传到微信平台,并转给刑侦业务部门,为侦查破案提供支持。

在“有奖追缉”里,有最新追缉的嫌疑人,群众可通过微信界面一对一举报违法犯罪嫌疑人。

体验 约10办好业务

昨天,记者也体验了一回微信办业务。

在微信公众号上搜索“厦门警方”、添加,进入界面后,点击左下端的“微警局”—“办事大厅”—“有无违法记录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户籍证明”、“户口注销证明”、“户口迁入迁出方式证明”,以及“驾驶人审验教育网上预约”、“行政复议”、“户政治安业务(省厅)”等业务。

记者选择“户口迁入迁出方式证明”。由于是第一次使用,需要注册一个用户,记者填写身份证姓名、身份证号码、常用手机号码、密码,点击“接受”、“保存提交”后,完成注册。

随后,记者用身份证号码和密码登录,按照界面提示填写相应信息。在申报材料时,可以选择电子扫描或者照片上传,界面会教人如何规范地拍照。基本信息、申报材料提交完成后,保存提交,业务就算完成了,约10即可。

10时间,以往,可能还在打车去公安局、派出所的路上。

了解更多房地产资讯,更多精彩特色活动,欢迎点击厦门房产网。

 

责任编辑: wangk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