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248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上月厦门房价环比涨同比跌 二手房同比降幅较明显

发布时间: 2015-06-19 08:31:40

来源: 海峡导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802次浏览


上个月,厦门的房价出现了连续三个月的上涨。昨日,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厦门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全国排名从第十前进到第八,二手房也出现环比上涨0.3%的架势。不过,同比数据仍然显示厦门的房价在下降,尤其是豪宅降价最多

新房环比涨幅第八

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上涨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7%,最低为下降0.6%。

同比来看,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7.7%,最低为下降10.1%。

厦门的新建商品房价格排名比上个月上浮两名,环比上涨0.1%,位于70个城市中第八梯队。而同比来看厦门的降幅为0.7%。

分户型来看,90平米以下的户型依然最畅销,环比和同比价格双双上涨,环比涨0.5%,同比上涨0.8%;而90-144平米的户型环比持平,同比下降0.8%;144平米以上的豪宅则同比下降最多,达到1.4%,环比持平。

二手房同比降幅较明显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8个,上涨的城市有37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

厦门的环比涨幅位居全国第九梯队,上涨0.3%,同比则下降2.9%,降幅较为明显。

大中小户型的二手房价格环比齐齐上涨,同比全线降价。其中,90平米以下的户型环比上涨0.3%,同比下降2.9%;90-144平米的户型相对坚挺一些,环比上涨0.3%,同比下降2.6%;144平米以上的豪宅降价最明显,环比上涨0.2%,同比降价3.3%。

去年买房的亏了?

业界称并不亏,厦楼市总体仍处向上趋势

从这次国家统计局统计出的数据来看,一手房和二手房,都呈现出环比上涨,但是同比下降的趋势,这是不是意味着如果去年买房子,就成了亏本生意?

在业内人士看来,去年买的房子,今年并不亏。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告诉导报记者,厦门的房价高低具有区域性,上个月翔安、同安的房子卖得不少,而去年同期则是房价较高的区域房子卖得多,这就造成了同比价格的下降。

二手房方面,则主要是因为目前政策利好,让更多的刚需房源入市,这些房源价格较低,成交速度也较快,因而和去年同期相比,总体价格也就被拉低了。

傅强认为,目前厦门的楼市总体一直是处在向上的趋势,不少房源比去年同期都涨了5%以上,“特别是二手房,已经转变为卖方市场,房东现场跳价的现象不少,这也就形成了近几个月房价环比连续上涨的现象。”

“目前刚需房源已经消化了不少,接下来会是价格较高房源为主体的销售,厦门二手房市场仍然会出现量价齐升的现象。”傅强说道。(海峡导报记者:香卉辉、林泓)

了解更多房地产资讯,更多精彩特色活动,欢迎点击厦门房产网。

责任编辑: wangk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