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25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韩国建筑大师承孝相来厦门开讲 第5届全球建筑论坛圆满落幕

韩建筑大师承孝相来厦开讲 第5届全球建筑论坛落幕

发布时间: 2015-11-14 18:08: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946次浏览


楼盘网消息(文/王凯)11月14日下午,由厦门市建设局、厦门市规划委员会、厦门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全球建筑大师论坛在厦门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盛大启幕。韩国著名建筑师承孝相先生专程来到厦门,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本次论坛,为现场近千名来宾分享了他有关建筑的感悟与体验。

现场座无虚席

承孝相:“贫者之美”

建筑哲人、首尔市总建筑师

承孝相一登台就给在座来宾谈到了他对与“空间”的理解。他认为,“建筑就是室内空间与室外空间的联系,而建筑本身就有许多空间存在。”而在各个建筑物本身空间的范围内,他提出了“节制、留白”的观点,这样的思考引起了台下来宾们的共鸣,掌声不断。

伴随着在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各种建筑物的展现,承孝相重点提到了“贫者之美”的观点。他认为,虽然“贫者之美”表面上是对城市中的建筑和建筑的构成的城市及其功能性、舒适性、目的性和影响力的探讨,可实际上应该不局限于此,应该在美学和哲学层面对建筑展开讨论。

承孝相以2000年和2005年的北京为例,一个城市面对大行其道的西方现代主义价值体系的冲击,建筑师该如何打破固有理念,如何承接当地传统并融入真实的日常生活,他认为这是中国建筑师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承孝相提出,“建筑,应强调其根本,强调节制、留白”,这样的观点也引起了在座来宾们的反思。

据主办方介绍,全球建筑大师论坛每年在厦举办两到三次,是建筑界的盛会,为来自不同地区的建筑师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现在,论坛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设计师的关注,已成为厦门一张会议名片。

继2014年成功举办两届论坛之后,2015年,论坛续接成功之势,又相继邀请到了韩国、日本、西班牙的建筑大师。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的论坛筹备工作现在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第六届论坛预计于明年三月初在厦门国际石材展上举办。”

了解更多房地产资讯,更多精彩特色活动,欢迎点击厦门房产

责任编辑: wangk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