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82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厦门楼市新政奏效:观望情绪渐浓 上周成交量价齐跌

发布时间: 2016-07-28 15:28: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45次浏览


热得烫手的厦门楼市,随着7月15日楼市政策的出台,已有了降温迹象。据新景祥提供的数据,上周(7月18日-7月24日)厦门新房成交面积24078平方米,环比下跌74.9%,成交均价2710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9%。

厦门大学金圆研究院理事长戴亦一认为,厦门楼市新政力度适宜,在保护刚需的前提下为市场降温,下半年楼市有望走出一条量跌价稳的轨迹。

楼市观望情绪渐浓

上周楼市量价双双下跌,反映出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可以明显感觉到,售楼处的来访量急剧下降。”海沧某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上个月每个周末营销中心都人满为患,政策执行后来访客户数量接近腰斩。据了解,该项目剩余房源面积较大,是典型的改善型产品,而改善型客户在此轮新政中极有可能被“误伤”。

被迫退房的林先生就是例子。林先生在新政出台前看中了集美新城某楼盘的大户型产品,并下了意向金。新政执行后,林先生因之前有两次贷款记录,买的又是非普通住房,首付款一下子由三成变成六成,多了将近80万元,无力支付的他只好选择退房。

观望情绪也蔓延至房企的开盘现场。7月22日,中海万锦熙岸推出54套房源,到场客户约30组,截至当晚7点30分,去化约5成,折后均价达24000元/平方米。对比之前火爆的销售行情,中海万锦熙岸此次开盘成绩差强人意。

新房价格大跌概率小

新房成交量的急剧萎缩,会引来房价的暴跌吗?购房专家认为,经过上半年的楼市狂欢,在厦开发商普遍资金充裕,手上的房源却不多,“大部分开发商会选择慢慢卖,大幅度降价去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这一观点得到不少业内人士的认可。龙湖·春江郦城销售主管胡皓告诉记者:“目前厦门拿地门槛太高,开发商更愿意做出精品以取得高溢价。新政更多是从心理层面影响购房者的预期,开发商不排除会推出优惠措施,但实质性的降价很难出现。”

厦门网上房地产数据,截至2016年7月25日,厦门可售住宅套数为14793套,去化周期不足6个月。“一直以来,厦门楼市的外来需求旺盛,在购买力不断涌进、楼市库存不足的情况下,下半年新房价格不会出现明显回调。”戴亦一如是说。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