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68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厦门房价涨幅放缓 部分二手房降幅高达10%

发布时间: 2016-08-20 15:23:20

来源: 厦门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14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厦门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依然双双上涨,但环比涨幅继6月份后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落。

房价涨幅:

二手房<新建商品房

7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4.6%,涨幅比6月缩小0.1个百分点。中等户型房源坐上了涨幅榜的头把交椅,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类型环比上涨4.8%;90平方米及以下类型环比上涨4.2%;144平方米以上类型环比上涨4.6%。

据统计分析,从供应情况来看,7月新入市项目和新加推房源项目增多,为供不应求的市场注入新鲜血液,成交量出现了上涨。但受上半年新房价格大幅上涨影响,目前市场上在售房源的价格均处于较高位,超出部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和承受范围,因此新加推房源的去化速度明显放缓。

相比新建住宅,二手房涨幅“缩水”更大。7月份厦门市二手住宅售价环比上涨2.4%,涨幅比6月缩小1.9个百分点,分类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类型环比上涨2.8%;90至144平方米类型环比上涨2.0%;144平方米以上类型环比上涨2.7%。

成交量:

二手房6月中旬开始下滑

在松柏片区,丹厦、麦田等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近期该片区内的二手房不仅有些“涨不动”了,个别房产还降价出售,这种现象在上半年根本不可能发生。统计数据称,就在松柏片区,部分投资客的房源降幅高达10%。

实际上,从6月中旬开始,厦门二手住宅的市场成交量就开始出现下滑,统计人员认为,7月15日推出的限贷政策进一步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氛围,一定程度上打压了二手房市场的交易活跃度,使7月的成交量继续萎缩。从销售价格来看,二手住宅成交量下滑,成交价格也将逐渐恢复理性。但是,在一些热门路段和区域,房东惜售心理较重,新入市好房源较少,价格也依然坚挺。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