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07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厦门SOHO总价低 值得购买吗?

厦门SOHO真的有那么美好吗?

发布时间: 2017-01-16 09:07:38

来源: 厦门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6947次浏览


  步入2017,买房依然是现代人的追求和渴望,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才算有家。但厦门持续攀升的房价着实让人望而却步,这就让许多渴望买住宅的人群,不得不低下高贵的头颅,转而投向SOHO的怀抱。毕竟不限购不限贷,最关键是总价还低!

  不过,也有部分人对于不限购不限贷只有50年产权的房存在疑虑,抛开水电契税上的差异,单单就产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就足以令人打退堂鼓。

  按照《物权法》的规定,普通住宅70年之后可自动续期。而商业项目土地使用期限一般是40或50年,《物权法》对这类土地到期后的续期问题规定的也不是特别清晰。也就是说,四五十年后房还是不是你的,很难说!

  这么大的一个不安定因素,让SOHO的处境着实有些尴尬。但如果不考虑房屋的性质,以厦门现在的房价来看,SOHO的价格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只是不限购不限贷总价低的背后,真的有那么美好吗?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厦门SOHO与普通住宅的区别图

  产权

  从上图的对比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SOHO的土地使用性质为非住宅使用年限在40或50年。我们知道产权的计算是从开发商取得土地使用证的时间算起,因此不少项目的实际使用年限可能会更少一些,所以在产权上普通住宅的优势非常明显。

  贷款

  厦门的普通住宅第一套房的首付是35%,使用公积金还能更优惠。这是SOHO无法比,但是SOHO也有其优势。无论买了几套,贷了几次款,只要还清了就不影响以后继续贷款。只是虽然总价低,但是50%的首付比,基准利率1.1倍的商贷利率,让一些购房者还是有所犹豫。

  成本

  普通住宅是按民用标准,收取物业水电气费,入住后的总成本还是比较低的。但SOHO相关费用的收取,基本是按照商业标准征收,费用要比普通住宅高出一倍多。其次,是在税费上的差异,普通住宅初次购买和未来转让契税为1.5%,SOHO则高达3%!

  落户和教育

  这是许多购房者在买房时,最操心的问题。普通住宅几乎无压力,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落户,上学的问题也就不用多操心,SOHO在这块就十分尴尬了。

  面积

  面积上,每人对房子的大小需求不同,所以无法单纯的说谁更好,而且现在SOHO的户型,也并不比普通住宅差。如果是自住最好打算的长远一些,避免买SOHO,毕竟要考虑到生活成本。

  落户、教育、居住环境的问题

  如果是投资也要考虑清楚,将来转手的问题,且不说将来会不会有接盘侠,投资回报率也要算清楚。

责任编辑: yuji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