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42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租房建议 让毕业生租房不再迷茫

发布时间: 2017-01-19 14:30:19

来源: 厦门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517次浏览


  年后,2017届的毕业生将步入实习期,在找到工作之余,除却包住的公司以外,租房也是不可避免的一件大事。对于刚毕业的年轻人,一般是会选择跟人合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选择合租伙伴时,首先选择的自然是和同学或者老乡,但就算这样还是会有一大部分人不得已要选择和陌生人合租。但是选择合租的同学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千万不要因为贪便宜就随便跟人合租。

 

  1、合租不要贪小便宜,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刚毕业的年轻人会选择合租,所以合租的情况在近几年均比较常见,建议选择合租伙伴时,最好能与同学或同乡等熟人一起租房。选择合租的同学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尽量找相熟的朋友搭档,千万不要因为贪便宜就随便与人合租。

  2、交通固然是很重要,环境和邻居也要慎重选择

  毕业生租房主要是为了上班考虑,所以选择临近上班地点或者轨道交通沿线的房屋就成了大多数毕业生的选择。

  其实有很多市中心租盘,虽不是地铁上盖,但周边交通条件达地铁站,抑会更适合刚毕业的大学生。

  同时,小区环境、配套设施、周围邻居等外在条件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3、房屋产权要仔细看清楚,各项证明要备齐

  大学毕业生在选择租房时,无论是合租还是单独租房,都需留意以下两方面:

  首先,在签约时一定要检查业主有否持有房产证,如果是二房东,一定要弄清楚其有没有转租权

  其次,在入住前要与业主一起检查租房内的家私电器数量、新旧程度等,避免日后退租时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4、屋内物品要检查详细,避免日后有金额和责任的纠纷

  要在房东在场的情况下检查房屋内的物品、装修、附属物的状态是否完好、新旧程度等,列出清单并与房东明确好责任,及出现损坏后需要承担的金额。

  双方如果谈好各项的责任和义务后,一定要签署一个书面合同,写清楚双方的约定内容,不能单单口头协议,以免租住后出现纠纷。

  5有付押金别忘了要收据,当作日后的证明

  房东一般会要求一个月的房租作为押金,缴纳时一定要索取收据。退房时记得凭收据退还押金。

责任编辑: xiexia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