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87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想要厦门户口的亲看过来 2017年厦门最全落户攻略

发布时间: 2017-01-22 09:42:03

来源: 厦门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055次浏览


  没有厦门户口子女上学是问题,没有厦门户口养老保障是问题,没有厦门户口在厦门生活就是问题不断!以前厦门买套房,就可以摇身一变,理所当然的自称是厦门人了!如今,购买厦门住房的外来人口,却不再享受“购房落户”红利,身边很多小伙伴们心碎了!

  想想吧!你一个月要赚多少钱,才能在厦门买房子?又要多少积分,才能让儿子女儿在厦门上学?因此,做梦也想:拥有一张厦门户口啊!那么,你真的知道,究竟如何才能获得的厦门户口呢?

  今年第十三个五年(2016~2020年)规划纲早前已经全文公布!其中关于落户政策中提到:厦门市实行积分落户制度。

 积分落户政策

  积分落户制指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核准分值达到一定值后即可申请落户,积分落户制度已经在北京、天津、广东等诸多省市实行。落户者的分值计算分别包括其文化程度、技术能力、职业工种、服务年限、纳税额度等诸多指标。

 2016起年厦门落户政策

 五取消:

  1、2016年1月1日起,厦门取消购房落户政策。

  2、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落户;

  3、祖父母(外祖父母)投靠成年孙子女(外孙子女)落户;

  4、未成年孙子女(外孙子女)投靠祖父母(外祖父母)落户;

  5、儿媳投靠公婆、女婿投靠岳父母落户。

 四限制:

  1、夫妻投靠增加结婚和来厦落户年限要求。(岛内5年,岛外3年)

  2、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增加结婚和来厦落户年限要求。(岛内5年,岛外3年)

  3、父(母)投靠成年子女增加年龄、住房、计生审核、结婚和来厦落户年限要求。(岛内5年,岛外3年)

  4、岛外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因夫妻投靠、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父母投靠成年子女移入岛内思明区或湖里区的,与市外迁入的年龄、住房、计生审核、结婚和来厦落户年限要求一致。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同时满足,5个条件的落户情形,其他落户方式。

 一、同时满足5个条件

  1、持有厦门市《暂住证》或《居住证》连续至少满5年(岛内需满8年,岛外需满5年)

  2、参加厦门市社会养老保险连续满5年;

  3、有固定职业并签订经劳动保障部门备案的劳动合同;

  4、拥有房屋所有权证的住所(租房不算);

  5、无违法犯罪记录和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行为。

  注意:在办证满5年或8年期间有间断办证的,间断时间累计不能超过3个月。这个年限由厦门市公安局户政处认定并出具证明。岛外的由岛外各公安分局户政部门认定并出具证明。

 二、表彰性落户

  在厦门获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见义勇为英雄”的荣誉称号、“市十佳(优秀)来厦务工青年”、“市十佳(优秀)外来女员工”或在厦门获得市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科技重大贡献奖”。

  注意:这些市级荣誉必须是在厦门获得的,或者是全国性的荣誉,在其它城市获得的荣誉称号不能落户厦门;获得上述荣誉称号,除本人外,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也能一起落户。

 三、毕业生落户

  1、具有本科以上(含本科)学历的毕业生。

  2、专业对口,且所学专业属厦门市急需。紧缺专业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专科毕业生(当年度6月10日前报批)。

  3、厦门岛外企业接收的,专业与厦门市产业发展方向相对应且与单位主营业务对口,并与用人单位签订有三年以上就业合同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专科毕业生(当年度9月30日前报批)。

  4、具有省、市级有关技术、专利部门认定的有创造发明、技术改革、产品专利等成果或者获得省、部级综合性奖励的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

  5、父母一方或双方由厦门支边或支援山区建设的。

  6、厦门知青的子女。

 四、人才落户

  骨干型人才可通过企业申请落户个人要求:

  1、具有高级职称(含高级技师),年龄距法定退休年龄10年以上;具有中级职称(含技师)或文化程度为大学(大专),年龄距法定退休年龄15年以上。

  2、拥有合法固定住所(租的房子也算)

  企业要求:

  在思明区、湖里区投资兴办企业,从2003年度起年实际纳税额在30万元以上;兴办高科技型企业、科学研究单位的年实际纳税额在20万元以上的,可一次性迁入3人户口。年实际纳税额每增加20万元以上的,迁入名额增加1人。

  在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投资兴办企业,从2003年度起年实际纳税额在15万元以上,兴办高科技型企业、科学研究单位的年实际纳税额在10万元以上的,可一次性迁入3人户口。年实际纳税额每增加10万元以上的,迁入名额增加1人。

  注意:合法固定住所指的是:1、居民依法拥有所有权的房屋;2、居民按规定以租赁或其他方式取得使用权的直管公房;3、居民使用的所在单位自管公房、自建住房或所在单位拥有产权的住房。

 五、集体户挂靠

  从2010年8月1日起,厦门市人才中心集体户已停止进人。符合原先人才落户政策的毕业生,有4种落户渠道

  1、自己在厦有房子,可以直接落在房子里;

  2、单位有集体户,可落在集体户里;

  3、在厦有亲友,可挂靠亲友户口;

  4、如果上述条件都不满足,就在单位所在社区的“社区集体户”。

  如果你具备以上条件,那么恭喜你可以申请办理厦门户口了!

责任编辑: yuji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