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56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2017年如何买房? 在厦门买房要注意这些细节!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48:58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2607次浏览


看房选房的时候,大家往往对楼盘的地段、交通、价格、配套等关注较多一些,而忽略了一些房子的小细节。今天本网要讲的便是关系到买房入住后的舒适度及便利度问题,大家一定要仔细看喽。

一、层高不容忽视

楼层高度如果太低,居住起来就会略显压抑。目前市场上一般的商品房的层高是2.9米,如果减去楼板及地砖等的厚度,有2.7米的净高也就不错了。

二、重点关注楼间距

楼间距越大,其采光、通风的效果也就越好,隐私也能够得到保护。在买新房时,一定要注意仔细询问下楼间距情况,如果是是购买二手房或者是已建好的现房,则需要自己实地去看一看。

三、不可忽略车位比

所谓车位比是指小区“总户数”与“车位总数”之间的比例。对于一般的小区,车位比达到1:0.6就可以了,如果是高档别墅一般要在1:2以上才够用。

四、户型开间和进深需了解

开间:即住宅宽度,通俗地讲就是窗户所在墙的长度。户型的开间就是采光面,当然是越开阔越好。举个例子,两室一厅8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其客厅开间最大不可超过3.9米;120平方米的住宅,客厅开间在3.9米至4.2米之间。

进深:指建筑物纵深各间的长度。通俗地讲指家具侧视面的长度。目前很多户型的进深都在12米以下,这个数字比较合理。一般来说,板式多层或小高层住宅的进深在10.5至12米之间比较理想。

一般,为了保证良好的自然通风和采光,进深与开间的比例最好控制在5:3左右。

五、得房率和公摊面积

得房率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的比例。影响得房率的最直接原因就是公摊面积的大小。得房率越高,可供住户支配的实际套内面积也就越多。

不同建筑得房率的参考标准如下:

高层塔楼住宅得房率(75%—78%),公摊系数为(22%—25%);

高层板楼住宅得房率(78%—85%),公摊系数为(15%—22%);

小高层板楼住宅得房率(85%—88%),公摊系数为(12%—15%);

多层住宅得房率(88%—95%),公摊系数为(5%—12%)。

六、务必注意赠送面积

新房楼盘,一般都会有赠送面积,一般而言,飘窗全赠送,阳台半赠送。赠送的面积并不是越多越好,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要注意赠送的面积是否会计入到购房面积中。

七、小区的容积率很重要

容积率是指地块内建筑物的总建筑面积与地块面积的比值。大多数情况下,容积率越低,居住的舒适度越高,私密性也就越好。一般情况下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

责任编辑: xuyua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