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82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城市人均居住面积36.6平!为什么和实际感受不一样?

发布时间: 2017-09-01 09:21:26

来源: 财经鹏友圈

分类: 其他楼讯

49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财经鹏友圈”,由楼盘网于2017-09-01 09:21:26整理提供】

国家统计局7月6日公布了一组数据,去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其中城市人均居住面积36.6平米,和前几年相比又增加了。

看到数据,很多人还是表示不敢相信,觉得自己又「被平均」了,很多人的居住面积其实根本达不到这个数据。

「财经鹏友圈」觉得,一线城市居民感觉「被平均」的人应该很多。人均36.6平米是什么感念?如果按照一家三口计算,每家住房面积要达到109.9平米。

以北京为例,上个月的房屋均价是6万左右,109.8平米的房子需要658.8万。试想能花这么多钱在北京买房子的人有多少?

当然,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可能只是个例,但在全国房价普遍上涨的大背景下,城市人均居住面积36.6平米多少显得有点奢侈。

这可能是很多人觉得拖了国家后腿的主要原因。一般来说,在国内越发达的城市人均居住面积应该是越小的。

其实在国外也是这样的,「财经鹏友圈」查了剑桥大学发布的一组研究数据,中国家庭的平均居住面积要大过英国、德国、荷兰等绝大部分欧洲国家。

中国社科院专家张延群对全国24个大中城市的人均住房面积的泡沫进行了估算。张延群的论文发现,统计局的抽样方法高估了人口密集的大中城市的人均实际居住面积。

北大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曾经发布的《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2》也认同大城市人均居住面积被高估的说法。

北大这份调查报告同时认为,大城市人均居住面积被高估的程度并不离谱,并且我国居民的居住面积和生活环境在1978年后实现了飞速增长。

中国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从1978年城市人均住宅面积6.7平米,2008年中国城镇居民住房面积人均已达到28.3平方米,增长了4倍多。

人均住房面积是指按居住人口计算的平均每人拥有的住宅建筑面积。计算公式: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平方米/人)=住宅建筑面积/居住人口。

36.6平方米是通过城镇住户抽样调查得到的数据,可能不包括集体户,没有固定住所的流动人口应该也不在调查范围之内。

如果将集体户,没有固定住所的流动人口考虑调查范围之内,人均居住面积应该会少于36.6平方米。

(财经鹏友圈)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