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248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海沧疏港通道工程进行环评公示 计划工期4.5年

发布时间: 2017-11-19 12:14:00

来源: 厦门网-厦门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0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由楼盘网于2017-11-19 12:14:00整理提供】

-海沧疏港通道工程进行环评公示,计划工期4.5年

-如此大规模的山体内隧道施工,国内外都属罕见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李晓辉)海沧交通路网将新增“大动脉”——海沧疏港通道,它以隧道形式,贯穿蔡尖尾山东西两端,与第二西通道、海新路、马青路等道路互通相连。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目前,海沧疏港通道工程正在进行环评公示。

据市路桥集团介绍,该工程为我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系统的组成枢纽,计划工期为今年12月至2022年6月。如此大规模的山体内隧道施工,在国内外都属罕见。

规模

隧道在山体内交叉互通,互通隧道分岔段断面面积大

根据规划,海沧疏港通道起于海新路,终于吴冠互通,线路长约5.3公里,与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相连,直通厦门岛内,形成一个路网。工程主线以隧道形式,从东到西,贯穿整个蔡尖尾山,主要包含疏港通道主线、海景路隧道以及海景路与疏港通道互通。

其中,海景路与疏港通道互通工程将在蔡尖尾山的“肚子里”施工,除了海景路与疏港通道主线这两条交叉的隧道,该互通还有四条匝道,这些匝道主要是方便车辆来往海沧港区。

据介绍,疏港通道互通工程中隧道分岔段最大开挖宽度达30.4米,断面面积达到449平方米。这在国内乃至世界的工程中,都非常罕见。

影响

货车不用进入海沧城区,拉近岛内外及厦漳间的距离

根据设计,海沧疏港通道将作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为每80公里,海景路的隧道部分同样按照一级公路和城市主干路相结合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每60公里。海景路与海沧疏港通道的互通匝道为单向两车道,设计时速为每40公里。

海沧疏港通道的建设,有利于疏导岛内与港区的大货车,同时还可与我市其他快速路连接,货运车辆不必进入海沧城区。通过互通工程,海沧疏港通道与第二西通道、厦成高速延伸段相连接,形成立体交通网络,将拉近岛内外及厦漳之间的距离,方便市民出行。

(厦门网)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