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51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厦门楼市传来“两大利空” 房贷利率再次上调!

发布时间: 2017-12-07 17:14:38

来源: 厦门房地产联合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22次浏览


  刚刚,楼市传来“两大利空”,有房的没房的都注意啦!
  利空一:房贷利率上浮,买房者月供更多了
  12月最新房贷利率出炉!你们每个月又要多花钱了!纵观厦门12家银行: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出现了5%—20%的上浮,个别银行停贷。目前厦门市场上主流的12家银行中,除中国银行上浮5%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这些国有银行都执行基准利率。而股份制银行中的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以及光大银行基本都有5%-10%的上浮。
  二套房贷方面,除了邮政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以及中国银行和兴业银行分别上浮15%和20%外,其余如工行、招行、交行、平安银行等都是上浮10%。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信银行和浦发银行厦门地区暂不受理一、二手房按揭业务。不过,据工作人员透露,虽然目前没有这方面的业务,过段时间或许会开放。
  银行上浮房贷利率,你们每个月要多花多少钱?小编为此算了一笔账。据厦门中原研究中心统计,11月厦门住宅均价为38484元/平,以100平米面积的户型为例,总价约为385万元。按首套房首付3成来算,需贷款269.5万。20年期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在基准利率下,每月月供需17637元,在利率提升10%(至5.39%)的情况下,月供为18371元,每个月要多掏734元。
  扎心了吧!越往后想贷款买房,要付出的难度或许会越大!
  除了房贷利率提高,另一重大利空消息也紧揪购房者的心。
  利空二:社科院建议明年启动房产税立法
  这段时间,关于房产税的话题甚嚣尘上。最新重磅消息:社科院建议明年启动房产税立法!
  12月5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7-2018》(以下简称《报告》)。
  《陈述》猜测,如果没有严重方针冲击,下一年我国楼市将迎来平稳调整,主张相关部门将房产税归入下一年的立法议程,一起将买卖环节契税征收税率调整等权限颁发当地,让城市政府能够因城施策进行调整。
  (小编提示,这儿说的房产税其实是房地产税,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它包含了针对房地产所征收的一切税种。房地产税如果征收将添加个人持有房屋的本钱,无疑和百姓生活与利益休戚相关,为此备受重视。)
  这是官方对“房产税”的最新表态。随着各项机制的成熟,房产税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虽然房产税还未“出世”,但自从3月份,厦门出台新政叫停了“阴阳合同”大幅抬高税费后,楼市成交量骤减。如果再提高房贷利率、出台房产税,交易或持有房产的成本会更高,必然会加剧楼市冷却。
  近半年来,厦门二手房成交量和价严重下滑,现如今降价的房源一抓就是一把:中航城C区的一套68平的中楼层小户型,半年不到跌了60万,接近跌1万/平;特房山水杰座一套219.2平房子直降175万!永昌大厦一套159.5平房源,一个星期内降价60万元……
  让在房价高潮时期钻进去的炒房客傻眼了,一旦房地产税这一利空持续冷却成交,那么他们只能听任自己的利息本钱蹭蹭往上涨。并且跟着房子逐步的回归居住属性,银行贷款收紧之后流入房贷商场的资金会受到限制,失掉资金支撑的房地产自然不可能出现房价暴涨的情况。
  总归,现在楼市风向已经变了,未来不论是购房者、炒房者仍是开发商都会迎来一场楼市改变。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