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33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为发展租赁市场 未来三年杭州将推出4万套临时租赁住房

发布时间: 2017-12-19 00: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24次浏览


  近日,杭州住房租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加快筹集建设临时租赁住房的工作意见》和《关于加强临时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明确计划到2018年3月底筹集推出外来务工人员临时租赁住房4500套,到2020年底累计筹集推出外来务工人员临时租赁住房4万套。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培育和发展杭州住房租赁市场,有效缓解杭州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问题,扎实推进外来务工人员临时租赁住房筹建工作,责任重大,势在必行。
  今年7月,杭州被列入全国第一批培养和展开住宅租借商场试点城市后,活跃保险地推动加速和培养住宅租借商场试点各项作业。8月29日,杭州出台《杭州市加速培养和展开住宅租借商场试点作业方案》,清晰了包含添加租借住宅供给、培养住宅租借商场供给主体、鼓舞住宅租借消费、加大方针支撑力度、加强住宅租借商场监管5个方面的19条作业行动。
  在《关于加速筹措建造暂时租借住宅的作业意见》出台前,杭州尽力添加租借住宅供给,推出了一系列的组合拳:将租借住宅用地供给归入年度土地供给计划,10月27日,成功出让首宗租借住宅用地(彭埠单元R21-20-2地块);出台了《杭州市企业自我克制产品房子租借办理实施细则》(杭房商场〔2017〕4号),确保自我克制产品房子足额建造,如期开竣工和交给,并严厉用于揭露对外租借;盘活存量土地、用房,活跃推动村团体10%留用地上新(改)建租借住宅;扶持2家市级国有企业展开规模化住宅租借事务,推出“宁巢”、“结庐”2个长租公寓;扶持展开专业化住宅租借试点企业,鼓舞和规范个人租借搁置房源……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增加租赁住房供应的力度,杭州坚持多渠道、多方式筹集的思路,遵循“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租金适度控制”的原则,出台了《关于加快筹集建设临时租赁住房的工作意见》和《关于加强临时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强化政策落实,明确工作责任,扎实推进临时租赁住房筹建工作,进一步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的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