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97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港澳台同胞在天津就业 也可缴存使用公积金

发布时间: 2018-01-23 00:00: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94次浏览


近日,市港澳办、市台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及本市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在津就业的港澳台同胞缴存使用住 房公积金的通知》。该通知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规定符合条件的港澳台同胞住房公积金方面将与本市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可按照本市住房公积金政策缴存 和使用住房公积金。

支撑在津工作的港澳台同胞缴存住宅公积金。与本市用人单位树立劳动(聘用)联系的港澳台同胞,在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 的基础上,均可依照本市现行住宅公积金缴存方针按月缴存住宅公积金。平等享有提取和请求个人住宅公积金借款权力。其间,港澳台同胞购买首套住宅的,个人住 房公积金借款最高限额60万元;购买第二套住宅的,最高限额40万元。
  平等享有个人所得税优惠权力。港澳台同胞缴存的住宅公积金及其利息和付出的个人住宅公积金借款利息,不计入个人所得税应交税所得额;提取的住宅公积金及其利息,免交个人所得税。
  多网点处理住宅公积金事务。现在,本市个人住宅公积金借款实施网上预定准则,港澳台同胞请求个人住宅公积金借款前应依照规则进行网上预定。港澳台同胞发 生工作单位变化的,住宅公积金能够搬运接续。港澳台同胞在本市发作工作单位变化的,由原单位为其处理住宅公积金封存手续,新单位处理启封手续;港澳台同胞 在内地(大陆)跨城市工作的,可通过全国住宅公积金异地搬运接续途径处理搬运接续手续。
  港澳台同胞能够登录住宅公积金网站、住宅公积金手机APP、微信大众号“天津市住宅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途径查询相关方针、事务处理流程等,也可直接拨打住宅公积金客服热线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