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03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厦今年将增2.75万个 开工20个幼儿园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3-22 14:22:50

来源: 海峡导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7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海峡导报”,由楼盘网于2018-03-22 14:22:50整理提供】

各学段供给的严重不足,仍被列为今年厦门教育事业存在的首要难点问题。

昨天召开的2018年厦门市教育工作会议透露,厦门从幼儿园、小学到初中,都存在着突出的供需矛盾,厦门也一直都在不断努力加大岛内外的供给量。

今年,厦门计划建成20个中小学项目、开工20个幼儿园项目,新增2.75万个,并同步推进“名校跨岛”和“腾笼换凤”等策略,将全力提高供给水平。

计划新增2.75万个

市教育局说,目前厦门市各学段供给严重不足,尤其是二孩政策实施带来的新生儿大量增长,更是加剧了严峻的就学形势。

今年厦门将加快实施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推动落实学校与新城、幼儿园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继续推进省市重大、重点项目、“五个一批”项目、工程包项目建设。

全年计划建成20个中小学项目、开工20个幼儿园项目,新增2.75万个。加快推进同安、翔安各新建一所中职学校,以满足学生就学需要。

同步推进“名校跨岛”和“腾笼换凤”调整结构。加快推进岛内优质中小学岛外实质性分校建设,确保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实验小学翔安校区等年底前开建,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科技中学翔安校区今年将开班招生。同时,推进岛内若干普通高中“腾笼换凤”,逐步调整为初中学校,增加岛内义务教育,缓解岛内义务教育紧张的矛盾。

此外,还将支持推动国有企业办学,推进国际化学校项目落地建设。支持国贸集团等国有企业教育集团重点举办普惠性幼儿园。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举办普惠性幼儿园。同时鼓励社会力量举办优质民办学校,加大优质民办国际化学校建设力度,吸引国内办学力量雄厚、办学优质的民办教育集团(机构)和社会资本到厦门举办优质民办学校。

探索教师编制动态管理

市教育局说,教师队伍建设未完全适应教育发展的要求,也是难点之一。其中有三方面原因,一是编制不能满足实际办学需求。二是教师与公务员收入水平尚存在一定差距。三是师资水平未达到新课改要求。

所以今年,厦门将探索教师编制动态管理制度,创新教师招聘管理方式,满足学校开齐开足课程的需要。同时,加强教师交流培养。推动海沧区试行“区管校聘”工作,健全激励机制,落实城镇学校和优质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交流轮岗制度,提高骨干教师交流轮岗比例。拓宽优秀教师职称晋升通道。

此外,还将提高教师待遇,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完善教师研训制度,健全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管理制度,并探索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

亮点

1.今年厦门将试点开展公办幼儿园延时服务、小学课后服务,缓解家长接孩子难问题,增强学校的服务能力,提高教育服务社会的水平。

2.今年厦门将努力提高普惠性幼儿园比例,完善分级现价收费、补助经费管理等制度,同时提高非公办普惠性幼儿园的师资水平,促进非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健康发展,并率先全省在区域内全面开展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

3.去年厦门高考优秀学生人数及本一上线率、本科上线率、专科上线率等继续在全省保持领先,优秀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的人数占全省人数近4成,中考成绩在全省统一考试中取得总分均分全省第一名。

导报记者 梁静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