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238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2017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出炉 厦门升了3位排名第13

发布时间: 2018-03-27 20:33:49

来源: 海峡导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1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海峡导报”,由楼盘网于2018-03-27 20:33:49整理提供】

2017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出炉

升了3位!厦门排名第13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与云河都市研究院共同编制的《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7》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正式公开发行。厦门综合排名从2016年的第16名上升至2017年的第13名,提升了三名!值得一提的是,这份经济、社会、环境三重维度的综合评价体系中,厦门在环境综合评价选项高居全国第六。

环境指标排名高居全国第六

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7以环境、社会和经济为三大主要体系,对中国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进行全方位和系统性的评价,利用庞大和直观的数据反映了中国城市的发展现状,探索了中国下一步城市化进程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和方向。

在排名中,北京在社会大项中以绝对优势囊括生活品质、传承与交流、地位与治理3个中项指标的全国第一;上海获得经济大项中经济质量、城市影响,以及环境大项中空间结构3个中项指标的全国首位;深圳则在环境、经济和社会3个大项中表现均衡,分别获第一位、第三位和第七位。

厦门在综合榜单中排名第13位,较2016年排名上升3个名次。在环境这个维度上厦门更是闯进了前十,排名第六,仅次于深圳、三亚、海口、广州和上海!而在社会和经济维度厦门分别排名第17和第21。

中心城市指数排名第25位

此外,报告中还公布了2017版“中国中心城市指数”,将“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中与城市中心功能评价相关性较强的数据重新组合为“城市地位、城市实力、辐射能力、广域枢纽、开放交流、商务环境、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生活品质、文化教育”10个大项,以此构建体现中心城市的价值体系和评价城市中心功能的指标体系。其中,厦门排名第25位。

导报记者 林泓/文 常海军/图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