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89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今春厦门平均招聘薪酬7363元 最大原因是对薪酬不满意

发布时间: 2018-04-04 09:05:29

来源: 海峡导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海峡导报”,由楼盘网于2018-04-04 09:05:29整理提供】

今春厦门平均招聘薪酬7363元

“金三银四”不少白领忙跳槽,最大原因是对薪酬不满意

在职场上,有一个说法叫“金三银四”,每年的三四月份是传统的跳槽旺季,这段时间,企业忙着招聘,不少白领也忙着找下家。

昨日,导报记者从智联招聘获悉,在智联招聘注册登记的厦门白领中,超七成已经在为跳槽而行动。

厦门职场,短期内换工作的不少

从智联招聘本次的调查结果看,厦门地区有14.7%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55.3%的白领已更新简历。

也就是说,总共约有70%的白领在为跳槽而行动。另外,有意向跳槽的白领也有21.3%;肯定或暂时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6.6%。

从37个全国大中城市来看,厦门的白领跳槽行动比例排名第20位,对比同一区域的福州,厦门的白领跳槽意愿相对较高。

调查显示,厦门有22%的白领一年内就会跳槽一次,34.9%的白领在1-3年内会换一次工作,而至今没跳过的白领为26.1%。可以看出,在厦门职场中,短期内换工作并不少见。

对薪酬不满意,是跳槽第一诱因

那么,是什么原因推动了白领跳槽呢?

调查显示,2018年厦门白领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不太满意,占61.0%;其次是比较担心福利待遇,占41.3%;职位晋升受限和企业发展前景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而工作兴趣、单位人际关系,以及机会找上门而引起的跳槽比例相对较低。

招聘专家指出,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工资几乎是唯一的收入来源,对于薪酬水平的看重也是情理之中,而选择一个发展前景比较明朗的企业,也是为自己选择一条“康庄大道”。因此,企业发展顺利,盈利状况良好,才能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吸引到优秀的人才。

搞金融最“吸金”,中介服务也不错

既然白领最看重薪酬,那么,今年春季,企业招聘时开出的薪酬如何呢?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厦门地区2018年春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363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11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税前,下同)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5.7%,8000元以上的占25.2%。

从行业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057元;其次为银行业,薪酬水平为9378元;再次是中介服务行业,平均月薪为9330元。

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就业时不应盲目看薪酬,而应该根据自身技能和市场情况综合判断,同时积极培养职业知识与技能,提高竞争力,这样才能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导报记者 钱玲玲/文 叶允平/制图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