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62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新信号释放!厦门推出省内首宗租赁用地 业内解读对后市影响最新消息!

发布时间: 2018-04-21 08:37:17

来源: 腾讯房产厦门站

分类: 其他楼讯

18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厦门站”,由楼盘网于2018-04-21 08:37:17整理提供】

4月18日,厦门土房局发布公告称,将于5月15日公开出让湖里区2018P01地块使用权。据悉,该地块是厦门首次推出的住房租赁试点项目,也是福建省内首宗公开出让的租赁住房用地。

地块量小价低 周边居住氛围浓厚

根据公告,该地块位于湖里区五通-高林片区环岛干道与金六路交叉口东南侧,其出让面积为9148.66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27446平方米,起拍价22000万元,起拍楼面价约为8015.74元/平方米。

据读地介绍,2018P01地块紧邻五缘湾商务中心、观音山商务运营中心、厦门软件园二期、湖里万达广场等,居两岸金融中心片区的地理优势,吸纳众多金融、互联网、科技等产业人才聚居,从而形成旺盛的居住需求。目前共有高林、塔埔两个大型居住区,附近拥有华夏眼科医院、观音山海滨旅游休闲区、五缘湾湿地公园、湾悦城、乐都汇、复旦大学厦门附属中山医院等丰富完善的生活配套,区域人口密集,居住氛围十分浓厚。而正在加紧建设的地铁2号线规划也将在该区域设置金融中心、高林、林边等站点。本次推出租赁住房用地恰能缓解区域内住房供应紧张问题,提升租赁房源的居住条件,保障产业人才和新市民等群体的住房需求。

地块推出顺应时势 后续或增加租赁用地供应

作为省内推出的首宗租赁用地,将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又具有怎样的意义?新景祥(厦门)公司总经理张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全国都在推长租、租赁合同产权的大背景之下,厦门作为全国首批的租赁试点城市,在2018年肯定是要推支持租赁用地的,个人觉得这也是很正常的。而岛内也有四五年没有推过地,现在推出这种的支持租赁也是非常合适、比较应景的一个选择。

张建指出,这种性质地块的出让,会对整个后期,包括厦门自主租赁、产权房的试点等等都会有一个非常积极的作用,可以说是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一个补充,就是除了买之外,还可以有整体比较优质的长租房源的供应,来解决这个市场的需求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拍卖规则中,特别规定竞拍企业必须是厦门国有企业,对于此要求,张建表示在租赁这一块中,国家原先就有明确的规定,必须是国企才能参与这类地块的开发和运营。另一方面,其实政府担心的是其他企业拿地之后为了短期的经济利益将其做成长租售卖,这是政府不想看到的,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指定了区属的国企。而在后续的土地出让文件中也应该会对租赁的年限、金融支持政策等有一定的约定与支持,预测租赁期限一般不会超过八年,应该会参考厦门之前村集体用地指导意见里面的合作细则。

“总体来说,这次的租赁用地推出,对整个市场的影响有限,它更多是一个信号,一个标杆,这也表明厦门在积极的响应国家对于这种租赁型市场的支持,之后可能还会有新的租赁用地的供应。”张建认为,要形成地产的长效机制,就是要解决居者有其屋,它可以通过买、租、共有产权等几种方式来综合性解决问题。

新型用地全国逐步铺开 推动租赁升级革新生活模式

这虽是福建首宗租赁土地的拍卖,但早前上海、杭州、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已纷纷推动“纯租赁住房”的落地。参考去年10月27号杭州城江干区彭埠单元拍板的首宗租赁土地,该地以5049的楼面价花落杭州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今年1月中,关于这块“只租不售”地块的规划方案已出,拟打造10幢产品,由3幢公寓、6幢高层和1幢商业用房组成,未来将为市场提供1000多套租赁房源,将由“宁巢”长租品牌运营,预计年底开工。打造片区化租赁住宅,这将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模式。

而厦门与杭州同为人才大幅流入的试点城市,租赁市场的发展可谓刻不容缓,其主城区热门板块的地理优势,众多人才的聚集将对租赁住宅有更高的要求。关于它未来的规划蓝图,相信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美好期许。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