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95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手里有200万却买不到一套套三的新房,这不是危言耸听

发布时间: 2018-04-23 22:47:42

来源: 易斗说房企鹅号

分类: 其他楼讯

21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易斗说房企鹅号”,由楼盘网于2018-04-23 22:47:42整理提供】

对于纯刚需购房者来说,买房时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应该是资金不足。现在,在稍微大点的城市买房,要是手头没有几十万,几乎没有可能。但是,如果说有个200万,还是买不上房的话,是不是有点危言耸听?还真不是。

当然,这里说的并不是发生在一线城市的买房故事。因为在一线城市,即使有了200万,也不一定能买到一套房子。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北方的二线城市。

故事的主人家里本来有两套房子,都是套二的。由于有要孩子的打算,因此就卖了其中的一套,再加点钱想在市区买一套套三的新房。之所以要买新房,是因为原来的两套房子都是买的二手房,没有车位,因此对于买二手房已经有了“心理阴影”。

房子卖掉之后,再加上积蓄,刚好200万。按理说,在这个房价为2万左右的城市,有200万的现金,买一套120平左右的新房,应该没啥问题。但是现实却是,真没有合适的。

首先,是市区的新楼盘已经屈指可数。与其他的大城市一样,这个城市的新房供应量并不多。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市区已经没有大宗的新地块上市,导致新楼盘的数量也不多,并且体量也不大。因此,购房者的选择范围很小。

其次,便是房价很高。虽然全市的房价在2万左右,但是市区的新房已经没有低于3万的了。一套120平左右的套三的房子,总价最低也要360万。刨去200万的首付,至少也要贷款160万,按照贷20年计算,每个月光还房贷就得一万。

关键是,这么一套400左右的新房,根本就抢不到。故事的主人不止一次经历了,上午问售楼处还有房源,下午再问就售罄的情况。

其实故事的主人一家并不是多么有钱,只是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之所以有200万的首付款,还是因为卖掉的那套房子升值太高。当时买入的时候,也就几千块钱一平,而卖出的时候,价格已经是2万一平了。虽然卖房赚了不少,但是当再要买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没有合适的房子了。

不得已,只能持币观望了。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