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27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厦门绿化:主干道绿地率不低于四成树木或有身份证

发布时间: 2018-04-28 18:33:41

来源: 海峡导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9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海峡导报”,由楼盘网于2018-04-28 18:33:41整理提供】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昨审议七部法规草案,将更严格管控生态环境

在金砖厦门会晤期间,点赞厦门是一座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眼下,如何促进厦门建设成一座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是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厦门市政府以及厦门市民十分关心的事情。

昨日,厦门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会议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审议《厦门经济特区园林绿化条例(草案)》,讨论如何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厦门的园林绿化工作。

此外,昨日的会议还审议了《厦门市海域使用管理规定》、《厦门市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利用管理办法》、《厦门市海洋环境保护若干规定》、《厦门市风景名胜资源保护管理条例》、《厦门市砂、石、土资源管理规定》、《厦门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等六部法规修正案(草案)。

园林绿化条例 将进入五审

紧扣建设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的目标,《厦门经济特区园林绿化条例(草案)》进行顶层设计,在条例草案第一条,就将“促进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建设”写入立法目的。另外,还明确要求厦门建成区绿地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等指标应当高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符合省政府有关规定;草案还要求市园林绿化部门应当建立园林绿化保护管理信息平台,经竣工验收的全部树木,要逐步建立电子档案等。

据悉,该条例草案此前已经经过三次审议,昨日进入四审。

“‘因台风、火灾等紧急情况,有关单位可以先行移植、砍伐树木……’这里应该明确名木古树是不是也可以”、“禁止‘在绿地养殖禽畜、放牧、种菜’,但是农村很多这种情况怎么办?”……在昨日的审议过程中,委员们纷纷对该条例草案提出自己的意见。

在昨日的审议中,厦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一些条款还有争议,将进入五审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据悉,正常情况下,条例经过三审一般就可以通过了,而像这样需要进入五审的,则是少之又少。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表示,这部法规与厦门建设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关系密切,十分重要,此次暂不交付表决,是因为“我们立出来的法要成为良法,必须精益求精,立法进度必须服从立法质量”。

对生态环境管控将更严格

昨日的会议还审议了《厦门市海域使用管理规定》等6部法规草案,都与厦门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关系密切,修正案(草案)按照从严管理、从严处罚的标准,对相关法规作出修改。这也意味着,今后厦门对生态环境的管控将更加严格。

例如,修正案(草案)对《厦门市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利用管理办法》第九条作出修改,明确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保护无居民海岛的自然资源、自然景观以及历史、人文遗迹。在规划为暂不利用的无居民海岛上,严禁采石、挖砂、取土、耕作、狩猎、砍伐、开垦、围垦、饲养、养殖、兴建建(构)筑物和设施,组织开展旅游活动及其他损害海岛地形、地貌等影响自然生态的活动,否则将被处以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等。

导报记者 沈华铃/文 吴晓平/图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