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74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厦门轨道交通管理草案征求意见 地铁上吃东西最高或罚200

发布时间: 2018-05-10 22:08:40

来源: 海峡导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8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海峡导报”,由楼盘网于2018-05-10 22:08:40整理提供】

地铁上吃东西 最高或罚200

《厦门经济特区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征求公众意见

导报讯 (记者 沈华铃)厦门轨道交通建设进展迅速,相应的管理条例也即将出台。昨日,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市政府提请审议的《厦门经济特区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在厦门人大网站上全文发布,广泛征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意见。

自公布之日起至6月13日,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将书面意见寄至厦门市人大财经委,地址:湖滨北路61号,邮编:361012,电话:2893061,传真:2893009,或发电子邮件至:xmsrd-cjw@163.com。

《草案》拟规定营单位按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收票款,并可以按线网最高单程票价的三倍加收票款。对使用位按线网最高单程票价的五倍收取票款,同时按照规定纳入信用信息系统。

不文明行为 最高拟罚200

《草案》还拟禁止一系列影响轨道交通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的行为。

包括:在车站内摆摊设点、堆放杂物、拉客揽客以及在车站、列车内擅自兜售或者散发物品、报纸、广告、宣传品等;在车站、列车内吸烟,点燃明火,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以及乱扔果皮、纸屑、包装物等;在车站付费区、列车内进食(婴儿、病人饮食除外);在车站、列车或者其他轨道交通设施上乱涂写、乱刻画、乱张贴、乱悬挂物品等;在车站、列车内使用滑板、溜冰鞋、独轮车、平衡车等代步工具;在车站、列车内起哄、躺卧、踩踏座椅、追逐打闹、大声喧响乘客顺畅通行的行为等。

如果乘客有上述行为,由轨道交通经营单位责令改正,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危害运营安全 最高拟罚1000

《草案》还拟规定,在轨道交通车站、列车等设施内拍摄影视作品、广告,进行婚纱摄影等活动,应当经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同意,并不得影响轨道交通的正常运营秩序。未经同意的,由轨道交通经营单位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3000元的罚款。

对于危害地铁运营安全的行为,由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责令改正,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