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96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厦门买房攻略丨什么是二手房评估?主要受哪些因素影响?

发布时间: 2021-10-21 16:42:24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2138次浏览


近几年来,在房价越来越高的同时,二手房市场的发展也越来越快。据数据显示,厦门前一周的二手房环比上涨298%了,由此可见厦门二手房受欢迎的程度。有二手房交易经验的业主一定会记得其中有个流程叫做价值评估,二手房评估价值的多少,对于买房子贷款额度有着关键性的影响。那么什么是二手房评估?二手房评估价又受哪些因素影响?

1.jpg

什么是二手房评估

所谓的二手房评估,其实就是二手房的房屋评估值,这是二手房流程中的必经环节。一般来说,二手房评估是由银行认可的评估公司通过房屋的各方面因素综合得出的一个大概价值,然后银行通过评估价给出贷款者的最高贷款额度。

二手房评估值会受到什么因素的影响

第一次购买房地产价格

第一次购入价格对估价有一定的影响。房屋的价值一般是随时间的推移而上升或下降,因此在估价时,会以初始购买的价格作为参考。

房子的使用时间

二手住房通常是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才会出售,因此在估价时要考虑房屋的使用时间。房屋使用时间长,价格自然会低一些,使用时间短的房子,价格相对较高,合理算法是年折旧2%。

居民区周围环境

售房人所售的房产如果周边环境非常好,那就会更容易得到购房者的心理认同,不错的周边环境会为每平米的房产加价2%至5%。

房子所在的位置

地块问题相信每个人都不会怀疑,与地段差的房子相比,地段好的房子的价格会偏高,这一点很明显。特别是在该地块已全面开发,又没有新项目出现的情况下,房地产地块本身的将给其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空间。

区域内配套设施

交通方便、配套设施齐全的小区生活宜居度将相应提高,因此较易容易出手。同时,交通状况较差、商业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地区,在定价时,将按价格扣除5%左右。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