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231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央行宣布全面降准!万亿降准来了!楼市迎来好消息!

发布时间: 2021-12-07 11:39:33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312次浏览


12月6日,楼市迎来两个好消息!

央行宣布全面降准:将于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同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0951439032019.png

如此重大的利好消息,对房价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降准后,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各市场参与主体和银行接触时,获得贷款的空间比较大,便利性更高。这也使得房企的资金压力可以更快得到缓解,具有积极的作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同时,降准过后,银行贷款环境相对宽松,可用于放贷的金额增加,有可能推动中短期房贷利率走低。

放水同时会刺激利率下行,目前全国利率正在从最高点回落,利好购房者。部分城市有房价涨幅,但不会造成房价大涨,这点是确定的。

当然,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的总体表现会比较稳定。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购房时机需要好好把握。目前二手房指导价的限制, 新房有了比较多的优势,多个城市又处于限价状态,放水利好很大概率会造成“新房热”。

最高层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同时,最高层会议对房地产市场的方向定调: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 133483826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