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72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四海八荒看楼市,为什么中国房地产绕不开“3”这数?

发布时间: 2017-03-03 10:31:20

来源: 大伟看楼市

分类: 房产时评

173次浏览


最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夜华和白浅三世情缘:

第一世:白浅还是女办男装的司音,夜华在沉睡中被她叫醒;

第二世,白浅是素素,与夜华君成亲生下阿离;

第三世,白浅成为上神,重新与夜华相恋。

 

3这个数字很有魔力,为什么墨渊睡了7万年,夜华3年就醒了?


可是为什么夜华只用三年就醒了呢?当然是担心白浅被人抢跑了!墨渊睡了7万年,结果心爱的徒弟连孩子都有了!


夜华一直以为白浅心目中最重要的人是墨渊,如果等到7万年,白浅都20多万岁了,等不起啦,那时候说不定被墨渊截胡,已经成他嫂子了!

 

如果看房地产多了,你会发现,这么多年,其实房地产和3也最有缘。


—房地产与3这个数字!—

 

1:房地产的3年一轮回:

房地产短期看金融,长期看人口 。房地产短周期主要受利率、抵押贷首付比、税收、土地政策等金融政策影响,长周期主要受经济增长、城市化、人口数量和结构等影响。

 

从政策全面收紧后对市场短期影响效果来看,各地成交呈现整体量价回落。在国家统计局监测的70个城市范围内选取的20个调控代表城市中,10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各有19个城市环比涨幅收窄,其中市场反应最为敏感的深圳,其新房及二手房价格均出现环比下跌。

 

市场成交量方面,中原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10月成交面积即出现环比小幅下降,11月降幅更是扩大至两成左右,其中仅6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上升,其他34个城市均环比下降,杭州、福州、佛山等调控城市降幅达六成左右。可以看到,自从第四季度政策风向全面转变以来,对市场量价影响显著且有影响力逐步扩大之势,同时影响范围是整体性的,而非局限在调控城市。

 

2:房地产的30%首付:

对于中国房地产来说,30%首付一直是常态(25-35%是波动),信贷其实是决定房地产的最关键因素: 房地产调控从来都是有效的,历史上,只要调控房价肯定是跌的,但总是小跌就开始放松调控,大跌就出台刺激政策,所以对于未来房价不要抱着调整到2018年的预期。 房价未来3-6个月走势看金融信贷政策,未来6-12个月走势看经济基本面情况,长远发展看人口。


3:房地产的金三角:政府、开发商、购房者:

房价要涨,其实很简单,资金潮下的资产慌,同时部分了炒房客赚钱的财富效应,在过去的2016年表现的特别明显: 政府刺激房地产,开发商频繁抢,购房者开始恐慌。

 

4:房地产从未来发展看,有3大区域: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

别因为单价10万就嫌贵,别因为单价1万就疯买。即使总价一样好,城区的小房子远比郊区的大房子保值。 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房地产市场发展、购房者可以考虑的区域其实基本都集中在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

 

5:房地产的发展有三种可能:良性的泡沫、脆弱的泡沫、坚硬的泡沫

中国房地产还远远没有到崩溃的时候,因为城镇化率才56.1%,但是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仅为39.9%,两者之间存在着16.2个百分点的差距。这其中,除部分城市落户难外,大部分都是买不起房的打工族,需求基础依然存在。 现在看,房价事实上已经出现了全面泡沫,但未来的反正就需要分清楚:良性的泡沫、脆弱的泡沫、坚硬的泡沫。 有人的、有需求的、有资金支持的就肯定是良性泡沫。一线城市肯定是最坚硬的泡沫。避免脆弱的泡沫。


6:房地产的3月

过去历史中,房地产爆发的月份基本都出现在三月,过去几年中市场升温的开始大部分从3月开始,特别是二手房成交,历史上,几次超过3万套的单月成交,基本都出现在3月份。

责任编辑: xuyua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