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87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厦门已连续13年上调养老金 平均养老金3422元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18-03-24 19:10:29

来源: 海峡导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5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海峡导报”,由楼盘网于2018-03-24 19:10:29整理提供】

厦门已连续13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平均养老金3422元,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导报讯 (记者 钱玲玲)日前,人社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从2018年1月1日起,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5%左右,此次调整,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厦门的情况如何呢?根据厦门市人社局官网的数据,目前,厦门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为3422元,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全国前列。

导报记者了解到,厦门已连续13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最近的一次调整,是在2017年8月,调整方案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2017年1月至8月的调整金额,已于当年8月15日前补发到位。从9月起,养老金按调整后的标准发放。

在国家和福建省方案基础上,厦门用足政策,全市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增发约199元,总调整比例为6.04%,实现了调整标准最大化,并且向养老金水平较低群体适当倾斜。

调整范围涵盖2016年12月31日前纳入厦门市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统筹范围且已办理退休、退养手续的人员,共涉及20多万人。具体来说,包括了企业退休人员、退休农场职工和渔民、被征地退养人员、原上山下乡未安置就业退养人员、退休外来员工等五个群体。

导报记者了解到,厦门在调整养老金时,已体现国家要求的“多缴多得、长缴多得”,鼓励参保人员长缴、多缴。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