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47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岛外教育重磅利好!实小双十外国语新校区2021年均投用!

发布时间: 2021-01-18 09:51:59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1150次浏览


  重磅!重磅!重磅!厦门迎来补短扩容关键年,今年将建成中小学幼儿园项目48个,预计“上新”5万个,完成7成以上补短扩容计划,还有多所重点学校将于今年投用。

岛外教育重磅利好

  2021年:建学校、增

  在2019年召开的市教育大会上,厦门市委市政府第一次提出四年补短扩容计划:从2019年到2022年,建成210个中小学幼儿园项目,新增20余万个。

  据了解,2019年新增约3.4万个;2020年新增约4.3万个。截止2020年年底,厦门已完成7.7万个。这也意味着,今年将是扩容计划的关键一年。

  在今年的扩容计划中,厦门将建成中小学幼儿园项目48个,预计新增5万个。48个项目中,思明区6个,湖里区2个,集美区7个,海沧区10个,同安区8个,翔安区15个。

岛外教育重磅利好

  另外,市教育局还透露,今年厦门要开工、续建的普高将达16所之多(含去年年底开工的7所),是有史以来开工建设数量最多的一年。

  2020年厦门教育建设成绩单出炉

  回看2020年,厦门新增中小学幼儿园4.3万个,完成项目建设56个。比2019年的新增数多了0.9万个,项目和数均为近5年最多的一年,再次刷新记录。

  去年,厦门共招收适龄幼儿7.29万人,比前年增加0.82万人,普惠园覆盖率94.81%,公办园覆盖率约50.29%

  全市小学一年级共招收适龄儿童6.79万人,比前年增加0.11万人。

  高中阶段,我市早已实现录取率100%。去年,我市普高和中职录取率比为57:43。

岛外教育重磅利好

  去年年底,我市一批学校建设项目相继开工,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厦门二中集美校区、厦门六中同安校区。这两所学校是我市“7+2+1”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岛外教育重磅利好

厦门二中集美校区

  “7+2+1”攻坚行动的10所学校在去年底实现了全面开工建设,预计于2023年建成,届时可提供2.04万个,新增普高一年级6800个。

  另外,两所现代化国际化优质民办校——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学校和厦门产业人才子弟学校高林校区动工也赶在2021年来临之际开工建设。这两所优质民办校预计明年投用

岛外教育重磅利好

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学校

  2021年多所重点学校将投用

  扩容不仅追求量,扩容提质才是目标,名校跨岛发展担负重任。

  据悉,今年九月,名校岛外新校区将全部投用。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和同安一中滨海校区高中部将建成并投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将在2022年建成,不过,今年将提前招生

  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

  实验小学翔安校区位于石厝以东、浦边村以西,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对面。项目总投资16716万元;办学规模48班、2160个。该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工程收尾。计划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

岛外教育重磅利好

实验小学翔安校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

  目前,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已基本完成结构验收,正在进行室内外工程收尾,预计2021年完工投用

  厦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项目位于翔安区新店镇石厝以东,浦边村以西,总用地面积为47984m²,主要建设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合班教室、地下室及室外跑道、篮球场、排球场、校内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办学规模为48个班,2400个。

岛外教育重磅利好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

  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

  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是厦门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目前还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完工。是厦门市教育局响应市委市政府跨岛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

  厦外集美校区位于集美区杏林街道湖内村,占地面积10.3万m²,总投资约7.2亿元。建设规模是高中、初中分别为60个班。据悉,厦外集美校区已于去年提前招生六个班,借在校本部。

岛外教育重磅利好

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

  同安一中滨海校区高中部

  同安一中滨海校区高中部位于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规模为48班,是环东海域新城重要的教育配套,也是市教育局响应市委市政府跨岛发展战略举措之一。

  总建筑面积约78095m²,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综合实验楼、行政综合楼、艺术楼、食堂体育馆、学生及教职工宿舍楼及地下室、室外运动场及配套设施等。

岛外教育重磅利好

同安一中滨海校区高中部

  马銮西小学

  马銮西小学项目目前正式转入砌体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预计今年上半年验收后交付使用

  马銮西小学项目位于马銮湾新城西片区,是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配套小学,也是重要的民生补短板工程,投用后将有效推动片区内教育事业的发展。

  项目总用地面积3.35万m²,总建筑面积3.41万m²,规划48个班, 预计可提供2160个。建设内容包括:普通教学楼、专业教学楼、食堂体育馆综合楼、地下室及室外配套工程等。

岛外教育重磅利好

马銮西小学

  翔城小学、翔城中学

  翔城小于翔安马池塘东北侧,办学规模为48班,用地面积约2.9万m²,总建筑面积3.4万m²;翔城中于翔安马池塘北部,办学规模为48班初中,用地面积约43812m²,总建筑面积32465m²。

  据了解,翔城小学、翔城中学均为翔安区属学校。为加快岛内外教育一体化进程,翔城中学与厦门外国语学校实施合作办学,双方在师资配备、行政管理、教学资源等各方面进行紧密型合作,共同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岛外教育重磅利好

翔城小学

岛外教育重磅利好

翔城中学

  未来这批学校建成投用后,将提供更多优质教育和优质,补齐区域教育短板和紧张情况!

  推荐阅读:

  岛外教育再升级!厦门六中二中新校区相继动工!

  集美教育事业再加码!未来两年将迎来六所学校!

  厦门地铁9号线正式报建!环东海域利好来了!

  重磅消息!翔安众多楼盘与名校同属一个社区!

责任编辑: pe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