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98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厦门2022年将新增8万个学位,建成76个学校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4-26 11:12:46

来源: 厦门便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7830次浏览


  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今年12项重点工作和6大改革项目,建成76个中小学幼儿园项目,新增学位8万个

  新增8万个学位,建成76个学校项目

  ✔ 今年全年建成76个中小学幼儿园项目、新增学位8万个,确保8个市重点项目在开工、竣工和投资等核心指标上100%完成。

  ✔ 加快推进17所普通高中、5所职业学校和1个实践基地建设,启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新院区和附属学校项目建设。

  市教育局介绍,我市2019年启动学位补短扩容行动计划,从2019年到2022年增加200多个项目,新增学位20.7万个,前三年建设任务均完成,共建成152个项目,新增学位12.7万个。今年是补短扩容的收官之年,新增学位也最多。

厦门教育

  市教育局介绍说,今年76个项目包括:

  “幼儿园30个项目1.1万个学位

  小学29个项目3.9万个学位

  初中14个项目2.2万个学位

  普通高中3个项目0.8万个学位

思明区

  今年岛内将新增一所双语高中: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高级中学!该校占地面积9.8万㎡,总建筑面积20万㎡,总投资达22亿,目前建设已接近尾声,将于2022年9月全线正式开办。

  这是一所十五年一贯制的学校,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办到高中,总共四个学部。今年秋季,四个学部同步招生,现已面向家长开放咨询。

思明学校

禾祥小学

  去年初开工的禾祥小学位于后滨东路以东、厦禾路以北、禾祥西路以南,此前是安居集团办公楼和中山医院宿舍楼,周边遍布居民住宅区。

禾祥小学

  学校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三栋连廊的5层教学楼、食堂及报告厅,还有4000平方米的地下室。

禾祥小学

禾祥小学

禾祥小学

  禾祥小学办学规模为30个班级将提供学位1350个,项目预计将在今年6月底达到验收条件

大同小学岭兜校区

大同小学岭兜校区

  正在建设中的还有位于岭兜何厝片区的大同小学岭兜校区

大同小学岭兜校区

  学校总用地面积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两栋6层教学楼及一座2层的风雨操场、200米环形跑道,配建地下室公共停车位243个,办学规模同样为30个班。

大同小学岭兜校区

大同小学岭兜校区

  目前,项目外架已落架,塔吊也已拆除完成

  大同小学岭兜校区项目现场负责人汤杰朋:

  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装饰工程施工,还有室外的管网配套、地下室的装修工程也同步在进行,计划于今年5月份竣工。

大同小学岭兜校区

  根据思明区此前发布的消息,禾祥小学将被纳入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教育共同体,加挂“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禾祥分校”校牌;大同小学岭兜校区则将纳入大同小学教育共同体。

湖里区

  01五年要建1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增2.7万学位

  合理规划布局学校,以常住人口为基数配置义务教育学位,保障教育用地。以《湖里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为蓝图,计划于十四五期间(2021年-2025年)建成公办幼儿园20所、新增学位7000个,建成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11所(含3所已经开办)、新增学位2.7万个,切实解决生均面积不达标和大班额问题。

  这也意味湖里的学校将更宽敞,解决大班额问题,意味班级学生数将严格控制,这样做的好处是学生可以得到更多关注。

  今年湖里区有四所新建或者改扩建九年一贯制学校投入使用,将大大缓解大班额问题,这四所分别是:

  ✔厦门梧桐实验学校(原车管所用地,去年开办一个年级);

  ✔金尚学校(位于金尚中学南侧、吕岭路与金泰路交叉口,54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南山学校(位于南山路,原工业学校地块,12班规模幼儿园及54班规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禾山中学改扩建(改为九年一贯制);

微信图片_20220426105344.png

海沧区

      有三所学校顺利竣工,预计可新增学位5580个

  这三所学校分别是

  鼎美中学、马銮西小学和西园小学

  三所学校建设概算总投资5.34亿元

  其中鼎美中学位于马銮湾新城中片区,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规划36个初中班,可提供学位数1800个。

鼎美中学

  马銮西小学位于新城西片区,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规划48个班,可提供学位2160个。

马銮西小学

  西园小学位于新城中片区,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规划36个班,可提供学位1620个。

西园小学

集美区

  【曾厝小学】

  2020年3月,曾厝小学项目正式立项,目前装饰装修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室外工程施工有序推进,预计2022年秋季投入使用。

曾厝小学

  项目简介

曾厝小学选址位于集美区东安村。总投资约1.64亿元,建设规模为48个班级,可接纳就读学位2160个。

  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8796.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168.46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为13835.1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21333.35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20426105400.jpg

曾厝小学区位图

  整个项目共建设7栋楼体、1个风雨操场以及1个室外运动场。包括教学用房及教学辅助用房、公共教学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架空层及地下室等相关配套设施。

【新村小学】

选址位于集美区后溪镇新村小学西侧,该项目为原新村小学的改扩建项目,办学规模为36班小学。

微信图片_20220426105402.jpg

  项目简介该项目为原新村小学的改扩建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27453.6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26115.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805平方米,地下面积8309平方米;总投资约1.2445亿元。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的竣工验收手续,预计将于2022年9月投入使用。

  集美区海凤小学:就位于集美区海凤路与美峰路交叉口东北侧

  该项目为24班小学,每班45人,共设置1080个学位。项目总用地面积14721.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330.30平方米,其中地上14330.30平方米,地下7000平方米,生均校舍建筑面积12.69平方米。

  项目南侧有住宅小区古龙御景,西侧有住宅小区航天鹭苑,北侧有乐海小学和集美中学,均为嘉庚风格建筑。此项目的设计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翔安区

翔安区振南小学:

  厦门市翔安区振南小学位于翔安区南部新城,坐落在厦门新会展中心旁,毗邻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厦门市振南中学(双十中学翔安附属学校)。

  预计开设48个教学班,可提供2160个优质小学学位。

  振南小学将聚焦核心素养,打造“双师同堂、协作共思”常态课堂教学模式。座位摆放将推翻传统行列摆放模式,采取U型摆放,更好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地位。

  振南小学1-4年级招生

  将于今年9月份开启

  翔安区金海二小来了,今年9月投用~

翔安区金海二小

  作为一所公办区属小学,翔安区金海第二小学建成后,将能够极大地提升周边的小学学位供给,进一步完善翔安区教育“补短扩容”工程,促进翔安创建“教育强区”这一奋斗目标,提升“学在翔安”教育品质。

  据悉,今年1月,厦门市翔安区金海第二小学已经完成联合验收,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移交手续办理工作,今年秋季正式启用!

翔安区金海二小

  翔安火炬实验学校:

  它是一所102班规模中小学校,其中北区为54班小学、南区为48班初中。南北两区总用地面积为47048平方米,建成后将是目前厦门市最大实验系学校。

  翔安区教育局与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正式签约,双方将在翔安火炬实验学校实施合作办学。

  该片区以新房为主,聚集特房、金茂、中粮等实力房企,其中金茂悦粼湾中粮鹭湾祥云均已售罄,有特房莱昂公馆、金茂悦云湾在售。

  消息称,学校将于今年开办,但到时候会开几个年级也不知道,一年级开多少个班也不知道。不过惠民大叔乐观的估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七年级可能会开多个班,虽然不太可能开满,但开多个班级也是有可能的。

同安区

  同安区将开学的小学1所

  同安区美星学校:

同安区美星学校

  位于海翔大道南侧道,美星村东南侧,与凯歌高尔夫俱乐部相连。

  本期规划为24班小学,远期规划为36班的公办普通小学,预计2022年5月竣工。

  在设计理念上,建筑师将现代教育建筑设计理念与地域文化、气候特点有机结合;把以现代教育建筑设计理念与地域文化、气候特点有机结合,把美星小学规划设计成教育建筑个性鲜明、地域特色突出的生态、环保、节能、绿色校园。

  综合来源:厦门广电,小鱼网,惠民大叔,厦门便民网

责任编辑: hast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