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03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中国电建:不再从事房地产业务 不再持有31家涉房地产业务公司股权

发布时间: 2022-09-27 10:08:35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241次浏览


  9 月26日,中国电建(601669)披露关于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的回复。

  中国电建表示,发行人控股股东电建集团及其控制的除发行人外的下属企业从事的业务主要分为四大板块,一是电网辅业板块,二是工程与电力技术板块,三是房地产板块,四是装备制造板块。

  关于房地产业务的同业竞争情况,中国电建表示,报告期内,发行人主营业务曾包括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业务、设备制造与租赁业务,该等业务领域与发行人控股股东存在一定重合,但截至本回复出具之日,该等业务均不构成与发行人控股股东同业竞争情形。

  发行人已于2022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分步实现了房地产业务去化,不再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

  具体情况为,发行人已完成下属31家涉及房地产相关业务的控股、参股子公司的股权转让。2022年1月5日,发行人与电建集团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约定将发行人持有的电建地产100%股权、飞悦临空100%股权、天津海赋100%股权转让给电建集团,本次股权转让已经发行人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和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22年6月,发行人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房地产资产剥离暨关联交易及相关投资变更事项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向公司控股股东电建集团及其下属企业转让包括中电建丝路(陕西)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内的24家涉及房地产相关业务的公司的全部股权及债权;

  2022年6月,发行人召开第二百二十三次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关于电建地产公司落实股份公司去除房地产业务方案》,同意公司下属企业向公司控股股东电建集团转让包括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德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涉及房地产相关业务的公司的全部股权及债权。

  截至本回复出具之日,前述涉及房地产相关业务的公司已完成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发行人已不再持有前述31家涉及房地产相关业务的公司的股权。

  除股权转让外,发行人已通过注销或撤销、经营范围变更、转自持等方式完成了房地产开发相关业务的清理。发行人参股的上海康隆房地产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经营等相关表述,该公司已被吊销营业执照,不再从事经营活动,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22年8月25日受理该公司的强制清算申请并予以立案,预计诉讼强制清算程序将于6-8个月内完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4000元/㎡

楼盘地址:同安区霞煌路与双富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0191 转 97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ast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