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10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在厦门买了二手房家里却多一“人”

发布时间: 2016-07-25 15:34:46

来源: 海西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65次浏览


近日,市民阿花碰上了烦心事,她新买的房子户口里有一个她不认识的陌生人。 阿花想把陌生人“赶走”,于是来到嘉莲派出所求助。

户口簿里多了一人

今年3月,阿花购买了一套PGEgaHJlZj0iaHR0cDovL3d3dy5sb3VwYW4uY29tL21lc2Z6eXN4IiB0YXJnZXQ9Il9ibGFuayI+5LqM5omL5oi/PC9hPg==。最近,阿花想把这套房子卖了。准备交易时,阿花发现这套房子的户口下,有一个她不认识的陌生人。户口问题影响了阿花卖房,于是她来到嘉莲派出所咨询。

通过调查,民警尚羽发现户口簿里的人是上上任房主阿明的儿子。阿明说,几年前,他把房子卖给上任房主阿伟。因没能及时买房,儿子即将上小学,户口没地方挂靠,他和阿伟协商,把儿子的户口留在这套房子里。阿伟向阿明要了5万元,承诺等阿明儿子户口迁走,就把钱还给他。

民警多次上门协商后,阿明表示,只要阿花退还5万元,他立刻把户口迁走,但被阿花拒绝了。“我没拿这5万元,凭什么现在要我出钱?”阿花说。

民警设法迁走户口

找到问题所在,民警想尽办法解决:先是尝试联系阿伟,但阿伟的亲戚说阿伟出国了,联系不上。他又找到介绍阿花购买这套房子的中介,和中介说明情况。中介承认,在这次买卖房屋中,自己有所疏忽,也提出了解决意见——阿花先拿5万元给阿明,他会帮助阿花把房子卖掉,并返还5万元佣金给阿花。对此,阿花仍表示不同意。协商未果,民警只能依照相关法律,告知阿明如果6个月内不迁走户口,会强制将其户口迁至集体户。阿花对此表示满意。

民警提醒,市民在购房时要多留意户口问题,交易时可暂压部分尾款,督促户主、中介理清户口问题后再付款。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