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205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翔安:一季度财政总收入增幅居全市第1

发布时间: 2017-04-19 16:22:53

来源: 厦门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756次浏览


今年第一季度,翔安区财政总收入和区级财政收入增幅分别达到44.1%和31.7%,两项指标均位列全市第一。近日出炉的统计数据,把正努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翔安,推向了全市经济发展的醒目位置。

翔安经济腾飞的强劲动力,很大程度上源自辖区密布的重点项目。第一季度,该区共计完成土地征收补偿2067亩,实际交地1824亩;与之呼应,43个涉及征拆的省市重点项目前三个月共计完成土地征收补偿1672亩,实际交地1604亩,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任务。

翔安南路以南、翔安大道西侧一块平整的土地,因为打上了“地铁社区”的标签而强力吸引着厦门众多工薪阶层的目光。翔安区势如破竹的征地拆迁,为2500套保障性住房在这里拔地而起扫除了障碍。透过这一瞥,人们可以明显感受到今年以来翔安推进征地拆迁的态势与气势。

保重点、攻难点、抢节点,刚刚进入2017年,翔安的广大干部群众便撸起袖子,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奋战在项目建设的第一线。相对应的,是另外几个主要经济数据:第一季度,翔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98亿元,同比增长6.5%;固投累计完成92.75亿元,总量全市第二;2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产值273.56亿元,其中区属工业增长16%,增幅全市第一。

记者手中的翔安区第一季度“按序时或超序时完成的项目”名单中,翔安机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机场快速路大嶝岛段、洪钟大道(翔安南路-翔安西路段)、滨海东大道(同安大桥-东坑路段)新店段、城建档案馆、轨道3号线、洋唐居住区三期、钟宅片区市政配套道路、东部固废处理中心二期等赫然在列。

随着大项目、好项目的纷纷落地,翔安的人气、商气也在短时间内汇聚起来。这一点,从另外两个领跑全市的经济指标便可见端倪:第一季度,翔安批发零售贸易业销售额和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分别增长33.8%和13.3%,增幅也都位列全市第一。

分析翔安区第一季度亮眼的经济数据,人们不难留意到隐藏其中的逻辑关系——将征拆与民生有机结合,把“输血”更多地变更为“造血”,用推进项目建设的拼搏指数换取全区经济的发展指数和广大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