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20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房屋产权年限:关于70年和40年之间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17-03-23 13:47:00

来源: 新浪博客

分类: 行业动态

691次浏览


style="white-space:normal;">

长久以来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分往往都会遇到房屋产权年限的问题,常常会纠结于应该买40年产权的房子还是70年产权的,这些不同年限的房屋产权让人分不清楚,它们之间究竟有什麼区别呢?

爲什麼房屋产权年限会有70年、40年?

房屋产权由房屋一切权和土地使用权两局部组成,房屋一切权属于团体产权,是公有财富权的一种,其年限是永世的,而土地使用权是国度向组织、机构及团体出让的土地运用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土地的一切权归国度和个人一切。土地使用权在出让时依据开发类型分爲不同的运用年限,包括:民用住宅修建用地,商用修建用地,工业用修建用地。按修建用类型有所不同,普通民用住宅修建权属年限爲70年,商用房屋修建权属年限爲40年。

房屋产权年限70年和40年的区别

1、用地性质上

70年产权的房子属于住宅,40年产权的房子虽然很多可以满足寓居的要求,但是其土地的运用性质,决议了房屋自身依然是非住宅性质,属于商用。

2、按揭年限上

70年产权的房子可以选择公积金存款或商业按揭,按揭年限最长可达30年,而40年产权的房子不能运用公积金存款,运用商业存款年限爲10年。

3、首付及存款利率上

70年产权的房子选择商业按揭的,首套房首付至多三成,存款利率爲基准利率或更低,二套房首付至多爲四成;40年产权的房子运用商业存款的,购置首付须爲总价五成,存款利率上浮10%。

4、落户上学上

70年产权的房子可以落户口并且划片,而40年产权的房子不能落户口,子女也就不能划分到相应的,就近退学。

5、水电计价规范上

70年产权的房子按民用水电价钱规范收取,价钱相比比拟低,40年产权的房子按商用水电规范收取,比民用水电价钱绝对来说较高。

6、契税免费上

70年产权的房子在初次购置时有契税优惠,费率根据理想状况从1%-3%不等,普通新房按1.5%收取契税,40年产权的房子在购置时没有契税优惠,新房普通按3%收取契税。

延伸拓展

房屋产权年限相关法律法规

《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限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自动续期,这使得住宅业主感到安心。自动续期解决了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在期限上的冲突问题,消除了二手房购买者对土地使用权年限的后顾之忧,将促进二手房的流转,有利于提高房屋和土地的利用效率。虽然《物权法》没有提及续期后的费用及相关问题,对商业和综合建设用地如何处理,能否自动续期也没有具体规定,不过,随着后续法律法规的完善,配套法律、法规将对《物权法》相关部分进行补充。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