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46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厦门老破旧的春天来了吗?

发布时间: 2020-06-04 10:30:26

来源: 好房评测局

分类: 其他楼讯

1864次浏览


厦门楼盘网邀您阅读以下内容:

近日,湖滨一里至四里改造方案终于落地了。

湖滨一里至四里,老厦门应该都不陌生。这里是厦门从厦港发展到环筼筜湖,跨出的重要一步,记录了一代人的记忆。由于房屋建筑老旧等问题,很早就有拆迁改造的传闻,而关注这件事的不只是片区居民。也作为厦门岛内旧改的示范区,关系到城市破旧立新,因而受到很多人瞩目。

刚刚出炉的这份改造方案,讲清了搬迁补偿方案、安置房设计户型、搬迁补助费、奖励金......但也有很多重要的事,没讲清,没讲到,却是你应该要知道的。

  看懂这五点,看透湖滨一到四里旧改  

「1」从改造方案来看,原住民利益最大化被保障。回迁安置房的位置,几乎都建在朝筼筜湖景观侧,改造后老破旧从“凤姐”变“冰冰”,不少户型晋升为“筼筜湖景房”,很大地提升居住品质。

「2」商品房第一次干不过安置房。改造后新增一部分商品房地块,未来肯定会出让。目前看出让土地质量不及回迁房,都是临路地块,还是车流较大的湖滨南路。

「3」湖滨旧改""属性又加分。一到四里的厦门第八幼儿园、厦门第九幼儿园,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厦门市滨东小学以及湖滨中学等,改造后校区面积和教学环境都有提升。经过改造后,这里的房子,能在家长眼中更抢手!

「4」初期民间猜想,“湖滨旧改将变为国际化社区”,引进高大上的商业方案,从最终落地看,改造摒弃了原先的一些猜想,到回归民生,优化了居住的生活配套。

「5」厦门更新城市补偿标准。湖滨里的补偿方案,可以说是厦门第一份真正意义上旧改方案。它的补偿标准还不错,既有货币补偿,也有产权调换。从住宅、非住宅、到杂物间都有补偿。可以看出,厦门为推进旧改,把这当做一个优质样板去推进。

  厦门老破旧的春天来了吗?  


「1」湖滨一到四里方案落地的当晚,高价冲进来的心安了,其它的老破旧兴奋了。

旧改明确前,一到四里房龄40年的二手房价约4万多/平,周边万象城与文灶的保障房卖6万多/平。但确定旧改后,一到四里房价就涨到8-10万。为什么都是保障房贵这么多?

玄机在旧改补偿方案。不谈货币补偿,看旧改补偿的面积,都比原产权面积多20-30%的面积。

   

  

虽然8万价格比周边贵30%,但面积也多补了30%,一加一减,其实冲进来买湖滨里老破旧的,不论是投资或自住,这次没看走眼吃亏。

「2」作为厦门第一次真正意义主城旧改,让其它老破旧看到了盼头。

厦门没有忘记老破旧。这是湖滨旧改作为一个城市事件,向所有人释放的核心信息。原来,老破旧只看得见腐朽衰败的结局。但现在看,从核心地段的城市改造方案,让老破旧看到重生的机会。

这种重生不是简单续命。续命是,刷外墙,装电梯。而重生,是把原址+最新的人居方式相结合。这让想购入老破旧的人增强了信心。

即便不知道是哪一天,但你起码有个盼头“总会轮到我的”,这是第一次有了政府兜底的感觉。


  Any way,冲进老破旧前,你该知道的关键建议!  


「1」不是所有老破旧都能买。不管是添产还是目的,你追逐的本质不应该是“老破旧”,或者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的可能性。而应该是老破旧承载的城市资产标签,“”和“核心地段”,这些依然是重点。

「2」坊间传闻“预制板先拆,是必买的老破旧”,只猜对了一半。确实现在先拆先改的都是预制板项目。但如前述,老破旧关键看有无核心资产标签。尤其是投资添产的人,、地段属性更是不能少。不然看同期拆的黄厝,二手市场不相信眼泪。

「3」从今起,“湖滨一到四里旧改”会变成老破旧房东的底气。有了“重生旧改”这个预期后,老破旧的价格,有可能出现一次正向的提升,不再是没有人要的老人。

「4」有了1,2、3、4会在哪。除了湖滨一到四里,老思明也有很多地方,拆迁方案被探讨多次,也属于环筼筜湖,关系厦门重点区域城市形象,但过去因为各种原因没拆成。由于一些不可说的原因,我把它们都圈在这张图上了。

可以肯定的是,湖滨里只是开始,其作为示范样板落地后,后续岛内其它旧改定然箭在弦上。“岛内大提升”,绝不会只是说说的会议口号。

更多厦门房地产、厦门二手房相关信息,请关注厦门楼盘网


责任编辑: hastie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