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216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重磅!漳州购房补贴细则出炉!

发布时间: 2022-06-24 14:49:12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545次浏览


  据漳州消息, 为贯彻落实《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漳州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漳政综规〔2022〕7号)精神,切实满足群众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促进我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漳州市住建局、财政局于2022年6月21日联合印发了《实施购房补贴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下面,市住建局就近期受群众关注度较高的购房补贴有关问题解答如下:

 购房补贴怎么计算?

  1、购房人属漳州户籍的,每套按成交合同总额的0.5%给予补贴,每套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1.5万元;

  2、购房人属非漳州户籍的,每套按成交合同总额的0.7%给予补贴,每套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2万元;

  3、存量房卖方因改善性住房需求“卖旧买新的”,给予卖方一次性补贴5000元。

  《细则》适用哪些区域?

  我市中心城区,即芗城区、龙文区,其他各地参照执行。

 什么房子可以享受补贴?

  1、购买新建商品房(俗称“一手房”),含住宅、非住宅(不包括车位、车库、定向商品房、拆迁安置房(含扩购)、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商品厂房)。

  2、出售存量房(俗称“二手房”),含住宅、非住宅(不包括车库、车位),并购买“一手房”。

  购房补贴认定从什么时候开始,到什么时候结束?

  2022年6月17日(含)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新建商品房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或存量房完成转移登记的,可申请购房补贴。

 只“卖旧”不“买新”可否享受购房补贴?

  不享受购房补贴。

  出售中心城区外存量房,并购买中心城区内新建商品房的,可否享受“卖旧买新”购房补贴?

  可以享受。如,李先生在漳浦出售名下房产,并购买芗城区新建商品房,即可申请购买新建商品房补贴和“卖旧买新”补贴。

 出售存量房的卖方,在购房新建商品房时,以其家庭成员名字购房的,可否享受购房补贴?

  不享受购房补贴。如,张先生出售名下房产,并以其配偶(子女)名字购买新建商品房,按照《细则》“存量房卖方和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买房应一致”的规定,该情形不享受购房补贴。

  有共同购房人的,如何申请购房补贴?

  由共同购房人共同申请,并指定其中1人名下账户作为补贴收款账户。

  共同购房人中既有漳州户籍又有非漳州户籍的,补贴标准如何认定?

  以非漳州户籍的购房补贴标准认定。

  购房人为法人单位的,可否享受购房补贴?

  不享受购房补贴。

 购房补贴如何办理?

  购房人可携带相关材料(详见文末附件),至漳州市房产交易中心办理,地址: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A区。

  购房补贴办理从什么时候开始,到什么时候结束?

  新建商品房《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或存量房完成转移登记之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逾期未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购房补贴。

  注意事项:

  1.购房补贴申请人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完全责任。骗(套)取购房补贴资金的,一经查实,追缴已补贴资金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2.购房人领取购房补贴后因故要退房的,必须全额退还购房补贴,并凭退还补贴票据办理退房手续。

来源:市局市场科

责任编辑: hast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