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66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重磅进展!新建厦门北站传好消息!投用时间就在→

发布时间: 2022-10-09 09:53:13

来源: 厦门广电

分类: 其他楼讯

2695次浏览


  昨日,新建厦门北站完成又一控制性节点,主站房钢屋盖封顶!

  这一福厦高铁施工难度最大的车站工程,计划于明年6月建成,与福厦高铁同步投入运营

  历时6个小时,伴随最后一片重达2400吨的钢桁架提升至20米高空,标志着车站主站房钢屋盖施工全面完成。至此,国内在建的最大波浪形站房雏形初显。

厦门北站.jpg

微信图片_20221009093456.jpg

  新建厦门北站主站房钢桁架南北跨度约267米,东西跨度约143米,由22705根杆件拼接而成,焊缝总长超过14公里,施工复杂程度属国内罕见。同时,由于采用弧形钢结构打造波浪造型,屋盖最高点与最低点相差达24米,创下了全线站房屋盖高差最大纪录,成为福厦高铁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车站。

  为保质保量完成这次施工任务,中铁建设集团自主研发了“钢结构健康监测系统”,对钢结构施工全过程的应力、变形及温度变化进行实时监测,确保平稳提升。对新、旧北站之间换乘中心的6根厚达10厘米公分的超厚壁特种钢圆管柱,项目部引进了自动焊接机器人代替人工焊接,在焊接时长缩短2到3倍的基础上,也提升了焊接质量。

微信图片_20221009093506.jpg

  中铁建设项目指挥长李延昌介绍我们自主研发了“钢结构健康监测系统”,通过78处应变监测点和48处温度监测点对钢结构施工全过程的应力、变形及温度变化进行实时监测,确保了钢结构安全平稳提升。

  新建厦门北站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车站,站房中轴线下方,是运营中的厦门地铁1号线

微信图片_20221009093509.jpg

  地铁隧道与站房基础底板之间重合总长度250米,两者相距仅3米,为最大限度保护地铁隧道结构安全,中铁建设首创组合式地铁保护方案,自主构建了“分散传力体系”,通过在隧道周围设置压顶墩、围护桩、抗拔桩,为隧道套上厚重的混凝土“安全罩”,确保了每天300余趟列车的行车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009093512.jpg

  车站钢结构施工主要分为新建站房钢屋盖、换乘中心钢屋盖、站台高低雨棚三大部分,集跨度大、结构复杂多变、拼装难度大、焊接精度要求高等特点于一身,总用钢量达3.2万吨。

  新建厦门北站拥有全省规模最大的换乘中心

  效果图

  新站延续既有站屋顶层层叠起,突出燕尾脊元素的设计,呼应闽南建筑聚落特点,同时以弧形钢结构打造波浪造型,彰显“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特色。

微信图片_20221009093527.jpg

  效果图

  主站房屋盖钢桁架全面提升后,6根巨型开花柱映入眼帘,共同擎起7423吨重的钢屋盖。

  “建成后,2万平米的候车大厅中间没有一根柱子遮挡,这将为置身其间的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中铁建设项目总工程师赵忠诚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21009093535.jpg

  效果图

  新建福厦铁路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正线全长277.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8座车站。

  新建厦门北站位于既有厦门北站北侧,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站台规模7台15线。建成后,厦门北站总体规模将达到13台27线,年旅客发送量达5000万人次,是现在的2.8倍。

微信图片_20221009093543.jpg

  效果图

  接下来,新建厦门北站将全面转入主站房金属屋面和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项目部将采用智能天窗、引入光纤光导等绿色客站施工新技术,将新建厦门北站全力打造成新建福厦线上的新标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4500元/㎡

楼盘地址:厦门北站旁· 离地铁1号线【岩内站】仅约300米

楼盘电话:400-819-0191 转 98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ast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