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08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厦门:龙津溪引水工程全面建成

发布时间: 2017-04-10 16:14:59

来源: 厦门电视台

分类: 其他楼讯

1586次浏览


市民群众关注的厦门第二水源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近日前往工程建设现场采访时了解到,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龙津溪引水工程已全面建成,预计到今年六月份就将具备通水条件。

龙津溪引水工程全面建成

在位于集美区许庄的大山深处、石兜水库的上游,记者看到,溪口-许庄引水隧洞出口的闸室和引水外渠都已经建成。走进引水隧洞之前,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大闸门。

福建枋洋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铁钢:这是我们的液压闸门,就是我们出水口的最后一关,现在是打开的,以后水就是从这里直接流出去。

再往隧洞里走,直径3.2米的隧洞内,工人们正在进行隧洞清理工作。据了解,作为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龙津溪引水工程由溪口闸坝和溪口-许庄引水隧洞组成。其中,溪口-许庄引水隧洞全长13.842公里,于2011年8月开始动工建设。由于当地山区特殊的水文地质情况,隧洞施工过程中多次出现塌方、涌水、岩爆以及长时间的地热等问题,施工难度很大。在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2015年10月30日,溪口-许庄引水隧洞全线贯通,转入隧洞衬砌、进出水口施工和设备安装阶段。今年3月29日,随着出水口最后一节压力钢管焊接完成,引水隧洞与出口闸室成功实现对接,至此,耗时2060天的龙津溪引水工程全线建成。

福建枋洋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铁钢:我们从溪口闸坝,包括闸室包括我们的启闭设备,包括我们能配套的东西全部做完了,下一步我们开始隧洞里面的调试,清洗,包括库底清理,包括我们的验收,分步分项验收,这个大概排到六月底,从溪口到许庄全部完成,具备通水条件。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