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拼团购房124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岛内首台盾构机出发了 地铁3号线建设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 2018-04-20 11:21:04

来源: 海峡导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8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海峡导报”,由楼盘网于2018-04-20 11:21:04整理提供】

昨天 8时 58分,地下18米,厦门地铁3号线岛内首台盾构机从五缘湾站出发了,在双十中学站-五缘湾站区间盾构掘进,标志着3号线建设全面提速。

据悉,地铁3号线起于厦门火车站,终至翔安机场,线路全长36.72km,全线设车站26座,目前已开工23个。

一天能掘进10多米

双十中学站-五缘湾站盾构区间,是地铁3号线最长的盾构区间。其中,右线长1395米,昨天率先出发,左线计划将于5月底出发。

本次顺利始发的盾构机属于土压平衡盾构机,是个大家伙,主机外径6.48米,有两层楼高,重500多吨,于2018年3月12日开始组装,4月16日完成条件验收。

据了解,双十中学站-五缘湾站盾构区间地质条件复杂,主要穿越残积砂质粘性土、局部存在上浮基岩与球状风化岩层,地质上软下硬,这些都是地铁建设的拦路虎。“盾构机是挖地铁隧道的好帮手,前端有千斤顶,还有刀盘,刀盘旋转,就能将阻挡在前面的土方清理下来,通过管路或是输送机,送到泥水分离站或是电瓶车上拉走。”中铁一局城轨厦门3号线项目总工张力说,“双十中学站-五缘湾站盾构区间,盾构机从五缘湾站出发,一路上坡掘进,这样废土废水都在盾构机身后,盾构区间会比较干净。”

大家伙往前顶,正常情况下一天掘进10多米,预计2贯通。

26座车站已开工23个

根据规划,地铁3号线起于厦门火车站,终至翔安机场,线路全长36.72km,全线设车站26座。目前已完成1个车站主体施工,22个车站开展围护、土石方及主体结构施工;9个区间开展围护及主体结构施工。

据了解,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已于2015年进行跨海段建设,全线在2016年8月完成土建施工招标,岛外段于2016年9月全面开工,2017年开始进行过海段矿山、盾构区间掘进施工,车站进行管线迁改和交通疏解。2017年3月中旬,厦门本岛至翔安过海通道(五缘湾站——刘五店区间)泥水盾构左线区间作为全线首开段顺利始发。

厦门地铁3号线

全程设站26座(含预留车站1座):厦门火车站、湖滨东路站、体育中心站、人才中心站、湖里公园站、华荣路站、火炬园站、创业桥站、安兜站、湖里法院站、双十中学站、五缘湾站、刘五店站、东界站、洪坑站、林前站、洋塘站、翔安行政中心站、浦边站、后村站、蔡厝站、大嶝北站、双沪站、空港经济区站、机场西站、翔安机场站。

导报记者 崔晓旭/文 吴晓平/图 通讯员 李琳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